平台:Wii、PS2
發售中
官網:http://www.konami.jp/gs/game/pawa/major2/

這禮拜抽空玩了5場左右
把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次號稱回歸12決,但其實還是新模組
只不過,這次總算有完成品的樣子
想好好做還是可以嘛

這次算正式脫離赤田PS2實況系統,往新系統邁進
(野球魂改?XD)

[AI]
這次的AI感覺變弱許多,至少電腦打擊沒以前威猛
K依然不是很好拿,但至少不會在那邊掛0
感覺沒像以前那麼作弊

[打擊]
HR與安打的平衡度恢復正常,真芯判定也恰到好處
不過打擊框移動沒像12決之前那樣細緻,移動格數少了點
取而代之帶有一點點Lock On(感覺上XD,尤其是大框時)
可能想趨近美式棒球那種直觀打擊吧?
(這麼說來,MLB1代那離譜的打擊框,獲得了解答)

如果沒特殊能力的話,大框擊出去的球偏弱
相較之下,強振稍微好用一點
強振也不會有一咬到就噴出去的感覺

不過,如果是擊出軟弱飛球
飛行軌跡依然有點不自然,但還在接受範圍
整體來說物理判定比13、14好非常多

其實這次有個新問題,就是投球顯示點又暗又愛閃
打個兩三場眼睛都快瞎了(可魯~我的可魯~!)
還好有大球點可供選擇,所以不至於造成缺陷

聯盟賽回來啦!
新設計的虛擬球棒,也讓無影棒合理化



[投球]
投球正常多了,是13+14除以2的感覺
直球NOBI比12決弱一點,但配合好球帶加寬,依然沒有很好打
算是新手、老手都能接受的程度

投球練習也很親切的用數字顯示變化球格數
球速呈現也很真實,極速150的,不會隨便就150亂跑
(不過均速稍微慢了點...)
算是歷代的一個新平衡點

缺點是,取消了捕手手套
這點真的不知製作人腦袋裝什麼


[守備]
回到了12決的流暢,不過加了一點真實感
沒有12決那種行雲流水的動作,但也不會像13、14那樣機械化
算是真實系守備的出發點

守備切換也OK,沒什麼大問題
守備能力差異性介於12~14之間
不過整體肩力稍為弱了些,如能做回12決的感覺就沒問題了
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但是,左右外野守備時視角還是有些詭異
造成球偶而有左右旋的錯覺
雖沒14代嚴重,不至於影響遊戲太多
但還是希望能改進一下


[走壘、戰術]
走壘可以用十字紐啦,終於阿...
走力比肩力強了一些些,但還算在平衡範圍

戰術部份,突襲短打終於正常化,不會有不收棒的笨球員
盜壘回到12決的系統,不會被flying盜壘拖垮遊戲節奏
(但也減少刺激感,算見仁見智吧?我個人是偏愛12決系統)
盜壘成功率偏低,使用時要謹慎

其他戰術有使用到再補充吧


[其他]
這次調整多了許多細節
像視角、Lock On強度...等,算是同時照顧各種玩家的設定
本作終於成功吸收野球魂特長,又保有實況風格在
個人資料也很有趣
可以藉此發現自己缺點,也能發覺自己擅長隊伍

不過球員資料真是一大敗筆,光是這個就不值得推薦入手
補完球員更是離譜的投票與密碼,把玩家當資料輸入員
美日版差異(球員造型、編輯能力),更是有把日本玩家當傻子的嫌疑在
雖然在很多地方終於拿出水準,但製作小組官僚氣息還是存在

官網投票,就全給就好了嘛


要張伯倫嗎?請期待密碼~


[總評]

我給這次80分吧?(不看球員資料的話= =")
雖然看起來有進步,但這是13、14開倒車的錯覺
本作的水準,是13代就該拿出來的
更何況這次還是有許多小問題在(但還不至於造成致命傷就是了)

比起之前賣鷹架跟樣本屋,這次總算拿出實屋來了
希望內部裝潢完成後,能拿出更優秀的作品來


[特別附錄-隱憂]
1.MLB1代跟正統實況,兩者系統根本有差
  那會不會2代的好,會跟正統實況無關呢?

2.這次是因為賣美國人才會認真做?
  (其實日本玩家都有盲從心態,做爛還是很好賣)

3.美日版的差異,更加深第2點的疑慮...

4.MLB2賣2萬套左右,以後還會有MLB系列嗎?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sebe 的頭像
hasebe

Koming的~電玩嘴砲王

has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