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玩到第三話

[優點]
1.畫面很好:
  動畫數量很多,也頗讚
  3D場景也滿不錯的,可惜關卡主色是灰和紅
  不知道之後有沒有其他場景

2.角色培養感:
  跟FE一樣,人死不能復活(蘇生之藥還沒試過,似乎只限關卡中)
  有小心培育怕摔破的感覺

3.RPG感很重:
  算滿獨特的地方,戰鬥和升級都像RPG的方法
  跟一般SRPG比,算是本作的創意
  不過也是本作的要害...後面再提

4.戰略性:
  這不完全算優點啦,只是放在裡面一起講
  這款注重選職業組隊,然後各別移動
  新鮮的地方是,要掌握隊長與隊員的特色
  接著在有限的行動點數內,掌握敵我間的距離,以求發揮最高戰力
  個人覺得算是本作最特別的地方


[缺點]
1.地圖人物:
  場景用3D繪製,一開始馬上展示本作優秀的3D引擎
  結果人物出來時,我差點笑死XD
  是小小的2D玩偶,有點像機械人模型送的駕駛員
  完全破壞畫面違和感

2.觸控:
  沒錯,NDS最強功能,在這裡反變缺點
  首先是移動畫面,居然只能用筆來拖?(我要十字鍵阿)
  為了避免拖運途中按到其他開關,所以其他開關..
  幾乎都要點兩下,而且反應很不靈敏!
  接著選單選擇,還要一直找角落來按
  (尤其是取消時,別的遊戲只要點畫面任一角即可,這款要找右下角...)
  加上按鈕非常小,很不合人體工學

3.RPG感很重:
  習慣SRPG的人,應該很喜歡那種移動=>戰鬥開始的快節奏吧?
  本作這種節奏感蕩然無存
  首先辛苦的用觸控"拖"出陣型後,進入戰鬥畫面
  接著親切的請玩家確認敵我距離(嘿!我就是確認後才開打的阿)
  好~開始戰鬥,每個人行動都要先來個RPG選單 囧
  然後上畫面展現頓頓的攻擊動作,下畫面展現破爛的命中特效
  最好笑的是,有時敵方隊伍裡,剩下距離最遠的那一位
  我方如是物理部隊,就只能慢慢丟石頭給他死,或等他落跑


簡言之,本作節奏感非常差
雖然距離跟兵種選擇還滿新鮮(不過會不會有雞肋兵種還不知道)
但完全被全觸控的堅持和RPG式戰鬥破壞掉
要說是雷還不至於,大概是中下水準吧
不過期待它能和FE、FC大戰這種高水準名作拼,是我太天真了
(博信兄,您真的是這兩款遊戲的FANS嗎?)

如果是玩慣SRPG的人,也許會失望吧
但是喜歡RPG的人,也許能玩看看?
這款如果做成D&D,也許還不錯XD
(最後兩句不負責任喔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sebe 的頭像
hasebe

Koming的~電玩嘴砲王

has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