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中秋連休,舉行了第二次Wii聚(第一次)
成員如下:
Koming-我
takam-我弟
Shin-中日球迷兼超級玩家
Luigi-老任為主,電玩資料庫

首先來玩剛入手的馬力歐足球前鋒
這款遊戲老實說,除了操作有點不直觀、音樂頗無趣外
實在是款佳作,多人對戰必備良品XD

操作很簡單
就射門、傳球、鏟球、撞人,這些基本動作
雖然操作直觀性還有待加強,但也很快上手
四個人都第一次玩,馬上HIGH起來

我跟我弟一隊,Shin和Luigi一隊
(以下簡稱兄弟隊與L隊)
我跟我弟使用隊長較多,Luigi當然是用路易啦XD
對初學者而言,馬力歐...等平均型角色,真的比較好上手
一開始是L隊的路易取得優勢
後來習慣之後,開始使用多樣化攻擊
不論是碧姬的閃電短傳隊、還是黛姬銅牆鐵壁隊
都明顯地,比平均的路易有些優勢

總體而言
平均型的優勢是什麼需求都辦得到
速傳型短傳讓人無法擋,守備差這點也能靠快腿彌補,但射門距離短
快守型的速度快,守備範圍極廣,攻擊力的不足可以靠特技突破,但射傳都不強
力量型的我還在研究XD,感覺不是很好用
不過重點應該還是假動作吧?
目前我跟Luigi認為壞路易應該最強(假動作跟專屬道具均優)

加上隊員搭配,這款我覺得真的頗有深度+HIGH度,推薦大家入手
剛開始可能有點悶,習慣後很棒喔

注意紅框跳起來那個人,就是我覺得最影響角色強弱的假動作


必殺射門!本作賣點之ㄧ...其實除了速度型角色都很好阻止XD

接著玩瑪莉派對
我選了碧姬,我弟選耀西,SHIN選壞路易,路易選路易
關卡選幽靈關
接著簡述過程...

衰運方面
這道具真的隨機嗎?我一直被指名XD
(因為碧姬太萌了,因此常被指名?XDD)
接著我踩出各種事件,不過多半送給別人引發 囧
蟬聯衰運王

小遊戲方面
我本人先在一場1VS3的小遊戲落敗,士氣大跌再起不能XD
Luigi小遊戲表現總有人超頭,變亞軍王
主要是SHIN和我弟爭搶

好運部分
Luigi跟我差不多衰XD
SHIN先盛後衰,takam先平後盛
最後takam連賽兩星,成功拉開差距
再補上小遊戲之王加星,順利獲得冠軍XD

後來跟Luigi討論一下
MP8比起前作,少了很多東西
(比如安置在地上的陷阱)
而且太重視隨機性了,道具幾乎都是丟飛鏢選擇對象
最後一名獎勵也沒啥用,決鬥糖果行走距離有限、地上放錢只對先擲骰的有利

雖然本作有很多東西過於簡化、隨機
但整體來說還是同樂遊戲佳作
據說新平台第一作,通常表現比較差
下一代可以更期待一下?


下次聚會應該會回新店舉辦
並且會附上相片?XD
總之有心得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s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