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而言氣氛很好,動作場景張力也夠的難得佳作

剛開始伊森日常雖然有點悶,但其實在一步一步讓玩家瞭解系統
比起我同期玩的MXS4,沒教幾個東西就送你上戰場給人打...
這部份安排得不錯,很容易就理解遊戲要怎麼操控
(而且我又嚮往這種有錢宅男生活XD)

之後某人出事,風格轉為黑暗面
正式進入4位主角的主線劇情
一般多主角制有讓主線模糊的缺點
但靠著衰神伊森搶眼負運,也沒讓主線跑歪掉

因為是導演視點去玩遊戲,也不會有"為了QTE而QTE"的感覺
雖然比不上動作遊戲直覺刺激
但這種多點式的高低潮交錯,很有"電影"的味道
如果做成動作遊戲,反而會失去味道吧

AVG選項會配合主角心態,做不同特效
比如冷靜時選項就慢慢飄,緊張時選項既模糊又流動很快
可以直接感受到角色的心境,相當有創意!


可惜有些小地方沒處理好、完成度也略嫌不足
比如部分人物動作太僵硬,劇情虎頭蛇尾、BUG多
真兇其實有點牽強(很多證據都被製作人刻意隱藏)
然後FBI老實說有點多餘...
但這種不知所謂的前後不一致,是很有電影的感覺啦XD

總之呢,瑕不掩瑜,整體來說我給90分
(但加上該死的更新安裝,我只給60分XD)
是PS3目前為止,我覺得原創性最高、最想收藏的遊戲
喜歡AVG、電影的玩家都務必要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s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